這本書很特別的是,跟其他操作方面的書籍不一樣,他是完全以新聞面,也就是我們所謂的「消息面」做探討。對我而言,我覺得消息最難以理解的三個部分就是:

  1.如何判別這件新聞的價值性到底在哪?

  2.如何從中找出有利於我們投資的資訊

  3.如何推論這件事發生的真正原因

  作者告訴我們,除了不要輕易相信新聞中的分析師所說的分析之外,更應該去了解實際的情況,並由得到的事實去推論未來,或許我們並非能夠百分之百的預測接下來的經濟、股價的情形,但可以藉由不斷的預測,不斷的修正,從中自我反省,進而將預測成功率提升。

 

  書中也探討了許多名嘴,其引導投資人投資,卻不負責任的心態,實為可惡至極,但也顯示出了一般投資人的盲從、跟風效應,我覺得真正要成為投資贏家,必須要能夠有自己的想法,且注重於「合理性」,無論是基本面的合理性,亦或著技術線型上的判斷,都一定要經過努力的思考,得出可以讓自己信服的答案。

 

  目前我覺得確認自己分析是否可行的辦法,除了上述的經年累月的新聞判讀檢討之外,更可以跟有相同興趣的朋友,或是在股市上對新聞判讀也有自己的一套方法的成功人士互享彼此了解雙方的差異性,並經過溝通,截長補短,這樣不止可以找到盲點,快速修正,更能加速與財富之間的距離。


依米 / Xuite日誌 / 回應(0) / 引用(0)
窮散戶與富散戶的對話(16):...|日誌首頁|放空心得,試論環天科(3499...上一篇窮散戶與富散戶的對話(16):解盲是訊號?-浩鼎(4174)、懷特(4108)...下一篇放空心得,試論環天科(3499)—作者:水梨...